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淹大水誰該負責?一向強悍的陳菊今(22)日被媒體追問時一度哽咽,她表示,當初會說「八成要由中央負責」,是要提醒中央對治水拿出整體規劃,她身為市長,願意再三道歉,但絕對不會推卸責任。

另外,馬英九總統今天南下勘災,表示目前以救災為先,先讓災民安渡中秋節再說;高雄縣長楊秋興則說,治水問題互有分工,中央地方都有責任,不應該互相推諉;倒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陳菊,強調在治水方面,中央確實要負比較大的責任。

凡那比颱風造成南台灣嚴重水患,許多地區水淹的高度比去年八八風災還高,陳菊21日表示,「治水的部分幾乎八成要由中央負責,不是地方,所以不要罵錯了。」這句話被外界批評她有推諉卸責之嫌,陳菊今天回應,「站在市長的立場我只有道歉,我只有再三表達歉意,這是我的責任,我這部分我從來(哽咽)…沒有任何推卸。」

另外,馬總統今日赴高雄縣和屏東縣勘災,對於中央、地方的責任問題,他表示這次颱風帶來的雨量非常大,應該由專家來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「現在應該全力救災。」

楊秋興則認為,河川整治責任大部分在中央、排水設施建設則在地方,治水中央與地方都有責任,誰輕誰重很難說,中央與地方應彼此聯手救災,「治水當然是中央地方都有責任,我想不要互相推諉。」

不過,民進黨主席、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認為,這次水患,中央應負多一點責任,畢竟治水問題是非常重大的事情,只有中央才有預算及能力掌控全局。她表示,現行治水採行分管的方法有很大問題,中央與地方的銜接、權責的分屬常常會有分不清楚的情況,也沒有完整預算規劃,看不出有全套規劃、全權負責單位,所以只要每次有事發生,都會看到中央與地方權責無法釐清的情況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9/22/301-2648653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慧發炕唐斃借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