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者林修卉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公布台中市長選舉最新民調,民進黨提名的蘇嘉全支持度為35.4%、國民黨提名的胡志強支持度為40.5%,兩人只差5.1%。在台中助選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7日受訪表示,在台中助選很困難,黨中央規定健康不能講,也不能說蘇嘉全腳太長,也不能說蘇嘉全跑得很快,因此這都是暗諷。

根據最新民調,蘇嘉全支持度為35.4%、胡志強支持度為40.5%,不表態為24.1%,雙方差距5.1%;以政黨傾向來看,蘇嘉全能吸納83.1%的泛綠選票、胡志強則吸納74.3%的泛藍選票,而中間選民則有31.7%支持蘇嘉全,23.2%支持胡志強。

謝長廷表示,在台中助選很困難,黨中央規定健康不能講,胡志強夫妻的事不能講,也不能說蘇嘉全腳太長,更不能說蘇嘉全跑得很快,因為這都是暗諷,所以他都講捷運、古根漢、歌劇院。

對於台中的選情,謝長廷指出,依據過去的經驗,現任市長只要施政滿意度低於53%,從來沒有連任成功過。他說,1%、2%表面看來只是一個數字,但1%就代表很多人的不滿、傷心、失業、痛苦。

謝長廷表示,現在剩1個月,若滿意度50%、53%,有可能變成55%、60%,但差太多是不可能的,尤其現在選舉只剩30 天,砲火四射,要大幅度拉起來是有限的,尤其胡志強的滿意度只剩百分之40幾。

謝長廷認為,目前胡志強的民調是領先蘇嘉全,但胡志強的民調是微幅下降,若舉辦一場大型造勢,民調又會起來;反觀,蘇嘉全經費不足,也沒有那多麼資源,因此重點擺在檢驗胡志強的政策,「表演政治」要結束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0/27/301-2658804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慧發炕唐斃借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