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今年6月份才下令,市府轄下的各媒體和公共空間禁止刊登選舉廣告,不料,在9月又以市長專簽方式,讓泛藍議員候選人登出競選廣告。民進黨議員徐佳青質疑,此舉乃違反行政中立。

捷運站內謝絕候選人進入從事競選活動向來行之有年,那刊登廣告呢?「基於行政中立原則,本府所轄之各種媒體均不刊登選舉廣告」這是郝龍斌在6月21日核准,包括捷運站、街道家具全部不准刊登選舉和酒類廣告。

不過,最近有民眾發現,在台北捷運站、市政府站、忠孝復興站、六張犛、萬芳醫院站等都出現候選人的燈箱廣告,甚至連液晶大螢幕也有30秒的影像廣告,巧合的是,這些候選人清一色全部都是泛藍參選人。

原來是郝龍斌在9月21日推翻自己的決定,原因是捷運公司與廣告承包商簽訂的合約並無禁絕條款,所以才會用專簽方式,同意在契約期滿前,仍可刊登競選廣告,但明年1月換約後將明文規定,所有選舉廣告,將一律不准進入捷運站內。

對此,徐佳青表示,有些候選人為了想增加曝光率,希望能在捷運站內購買廣告,但卻「不得其門而入」;她也認為,在這個敏感時刻,北捷居然為特定政黨候選人讓郝龍斌破例,實在很不妥。

而郝龍斌則回應,一切依捷運廣告相關規定做處理。不過,郝陣營也隨即反擊,否認有圖利藍營候選人,並表示對藍綠議員都一視同仁,還在部落格刊登民進黨「新北市議員初選參選人」,在捷運站內的廣告文宣照片以示清白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0/27/301-2658712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慧發炕唐斃借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